供應鏈問題和收養激增 導致寵物飼料嚴重短缺

供應鏈問題和疫情間寵物收養激增,導致寵物飼料嚴重短缺。Nbc 7 San Diego

洛杉磯綜合報道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重塑民眾生活型態,伴隨的供應鏈危機更導致成本飆漲貨品短缺,連寵物飼料也面臨短缺現象,寵物店業主表示難以掌握到貨時機,代表寵物產品製造商的非營利組織也呼籲飼主只購買足夠的寵物飼料份量就好。

根據《NBC 7》報道,寵物用品專賣店Kahoots 總經理Aaron Phillips就表示,這不僅僅是供應鏈的問題,也包括在居家避疫期間,人們因避免群聚無法維繫社交情誼進而開始飼養毛小孩尋求心理慰藉,在疫情和緩時看到許多寵物新手爸媽開心地帶著毛小孩來店內消費。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在2021年5月發布的數據表明,自大流行開始以來,五分之一的美國家庭養了一隻貓或狗作為陪伴。

寵物食品製造商表示,短缺是由於大流行性製造業停工和寵物收養激增所致。PetSmart 的一名員工告訴《FOX 13》,許多公司根本無法獲得製造罐頭食品的原料,鋁罐短缺也是大問題。飛利浦也說,此波供應鏈短缺不僅僅只是港口商品未到貨,寵物食品製造和銷售過程的幾個環節都因新冠疫情被推遲或中斷,譬如狗零食的火雞腱肉等原物料大缺,因為膠原蛋白成分的需求量大、寵物食品商得和化妝品製造商競爭,因此連自製Kahoots的寵物零食製程都受到延誤,另外,Kahoots也常發生整個貨車裝滿貨品卻沒有貨車司機的情形,貨品推遲到貨數星期是常見的狀況。

菲利普斯告訴 《NBC 7》,情況令人沮喪也只能繼續靈活應變。也有不少家中毛小孩較為挑食的飼主上網學習如何自製狗食貓食,避免斷糧危機。

寵物食品機構(Pet Food Institute, PFI)強烈鼓勵飼主只購買毛小們經常需要的食物分量,全美的寵物食品製造商仍將努力生產安全健康的寵物食品,若有特定狗糧或貓糧產品需求可與個別公司聯繫。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