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 急診室瀕臨危機水平

感染人數激增,加州醫院不堪重負。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Omicron」病例持續激增,加州部分地區的急診室已接近「危機水平」,官員們預測醫院將會面臨數週的龐大壓力。

《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出現前所未有的病毒傳播,儘管有跡象表明「Omicron」患者不太需要呼吸器,但異常高的病例率達到去年冬季高峰期的2.5倍,醫院不堪重負,以至於原訂手術被迫取消,救護車面臨長時間延誤與等待。

加州流行病學家Dr. Erica Pan在致給加州醫學協會的簡報中提道:「加州某些地區急診室已出現人滿為患的情況,接近危機水平。」

她坦言,民眾緊急護理高需求替急診室帶來巨大的壓力,加上醫療人員短缺,接收病人變得更加困難,救護車只能在醫院前等待,「911」應對能力也受影響。

該報彙編數據顯示,加州上週一時報告病例總數超過六百萬例,達到近兩年前所未有的高傳播水平,預估幾日內會達到七百萬例。

橙縣副衛生官員Dr. Regina Chinsio-Kwong指出,許多救護車在抵達急診室後要等待長達44分鐘才能將患者送走,已超過原本30分鐘的極限。

橙縣25家醫院中約有五家醫院要求州政府派遣更多人員填補空缺。Chinsio-Kwong坦言,全縣一半以上醫院正面臨嚴重人員短缺,急迫需要政府援助。

洛杉磯縣緊急醫療系統也正面臨嚴峻的挑戰,衛生局急於增設床位。

專家敦促民眾們盡其所能避免感染病毒,避免聚會和持續戴口罩。三藩市加大傳染病專家Dr. Peter Chin-Hong預估接下來幾週將是加州醫院最糟糕的時期,屆時恐將陷入住院人數暴增而不堪重負的境地。

更糟糕的是,全國血庫稀缺。血液短缺迫使位於西卡森的洛杉磯加大醫療中心創傷中心日前被迫關閉長達數小時,這是30多年來未採取過的緊急措施。

洛縣衛生局指出,截至12月26日入院住院患者只有百分之46的陽性患者可能需要治療 ,其餘感染狀態是他們住院時所附帶的,但隨著新訊息的出現,衛生官員將數字上調至百分之58。

官員們表示,無論是因新冠肺炎住院,還是碰巧檢測呈陽性,這些患者都面臨挑戰,兩者均對醫療保健系統產生重大影響,因為這些人需要額外隔離與感染控制。

如今染疫患者在洛縣重症監護病房患者中的比例越來越高,接近百分之25,高於聖誕節前後的百分之十,其中約百分之20的患者需要呼吸器,高於上個月的百分之十。

全國住院人數已飆升超過去年冬季浪潮高點。拉霍亞斯克里普斯研究轉化研究所所長Dr. Eric Topol說:「很多人對Omicron病毒溫和性看法是扭曲的,事實顯然它可殺死不少人並讓很多人生病住院。」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