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輾轉8隊 前揚基冠軍外野手退役

卡布雷拉2009年隨揚基拿到冠軍後狂歡慶祝。美聯社

大聯盟知名外野手梅爾基.卡布雷拉宣布退役,結束15年大聯盟生涯。他上次在大聯盟出場還是2019年的事,雖然過去兩年都沒有大聯盟出賽記錄,但是都有打過冬季聯盟。
卡布雷拉2005年從揚基登上大聯盟,那時他還不到21歲,2006年就幾乎成為了揚基的主力外野手,幾年之後又成為了主力中外野手。2009年,他隨著揚基拿到了揚基迄今為止最後一座冠軍。
之後卡布雷拉開啟了流浪之旅,分別在勇士、皇家和巨人各打了一年。在勇士的一年,他陷入低谷,在皇家的那一年有所反彈,2012年在巨人他501個打席繳出了.346/.390/.516的成績單,並入選了生涯唯一一次明星賽。
不過2012年巨人的冠軍名單裏並沒有他的名字,賽季末他被查出了使用禁藥,隨後遭遇了禁賽,連帶影響到了2013賽季的一些比賽。
即便是被查出服用禁藥的賽季,卡布雷拉的本壘打數也就是十幾支,解禁復出之後,卡布雷拉完全就變成了一位交流型打者,在藍鳥、皇家、白襪、印第安人和海盜,他都有還算穩定的表現。
2019年之後,35歲的卡布雷拉再度成為自由球員,2020年季前一度和大都會簽下了小聯盟合約,但可能是因為新冠疫情,他最終被裁掉,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傳出和大聯盟球隊的緋聞。
即便是這樣,卡布雷拉的職業生涯也是很漫長且精彩,從2005年起,他連續15個賽季在大聯盟都有亮相,效力過8支不同的球隊,在超過7500場比賽中,貢獻了0.285/.334/.417的打擊三圍,OPS+和wRC+都略超聯盟平均水平。
卡布雷拉看似粗糙的外表其實本壘打能力並不強,生涯也只有144支,但是二壘安打有383支,還有101次盜壘。Baseball- Reference和Fangraphs計算的他生涯的勝利貢獻值都在20左右,願他退役之後的生活可以多姿多彩。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