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是伊利諾伊州氡氣行動月 IEMA美國肺協會鼓勵家庭氡氣檢測

本報芝加哥訊

1月是伊州的氡氣行動月(Radon Action Month),在氡氣行動月,伊利諾州緊急事務管理局(IEMA)敦促居民在未來幾周內花時間測試他們家的氡氣。氡是一種天然存在的放射性氣體,是美國肺癌的第二大原因。氡相關的健康風險可以通過簡單的家庭檢測測試來預防。
氡氣來自土壤中鈾和鐳的自然分解。這種無味、無色、無味的氣體存在於我們在建築物、家庭、辦公室呼吸的空氣中,如果不適當緩解,可能會達到非常高的水平,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據估計,伊利諾伊州每年有超過1,100人患上與氡相關的肺癌。
IEMA主任納迪諾(Alicia Tate-Nadeau)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待在家裡、遠程工作和學習,現在是測試家中氡氣的好時機。氡氣通過結構基礎或空間的裂縫和其他孔洞進入人們的家。氡氣一旦進入室內就會積聚,尤其特別需要注意氡可以在舊建築和新建築中找到。一個簡單的家庭測試是了解您和您的家人是否有暴露風險的廉價且簡單的方法。
伊利諾州緊急事務管理局(IEMA)和伊利諾伊州美國肺協會(ALAIL)正在聯手提高公眾對氡氣風險和減少氡氣暴露方法的認識。IEMA和ALAIL宣布繼續舉辦兩個全州範圍的比賽,鼓勵學生利用他們的創造性才能提高氡氣意識。氡氣視頻比賽要求伊利諾伊州高中生製作一個30秒的商業風格視頻,而氡氣海報比賽要求中學生製作一張海報,鼓勵人們測試他們家的氡氣。
所有競賽獎品均由美國環境保護署資助。兩項比賽均由IEMA、ALAIL和美國環境保護署5區贊助。
有興趣參加競賽者,可以在IEMA的氡氣網站www.radon.illinois.gov上查看。網站還包括有關氡氣的信息以及獲得許可的測量和緩解專業人員的名單。信息也可通過IEMA的氡熱線800-325-1245。
參與海報與30秒鐘商業風格視頻競賽的條件,學生9歲至14歲,視頻競賽者是所有的高中生,註冊即日開始。
獎品海報的冠軍獲獎學生現金200元、亞軍150元,季軍100元。30秒鐘商業風格視頻競賽的獲勝者冠軍1000元、學校300元、亞軍得勝學生750元,學校200元,季軍獲勝學生500元,學校100元。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