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求員工提供第三針證明

佛州一間蘋果商店的員工正在服務客人。

(星島日報報道)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上周六引述蘋果公司內部電郵報道,本月二十四日起,蘋果公司將要求零售店和公司員工,提供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證明。

該報道指,從一月二十四日起,未接種疫苗或未提交接種證明的員工,必須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才能進入蘋果工作場所。The Verge引述這份內部通知報道:「由於新冠疫苗效力減弱,以及像是高傳染性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接種加強劑有助保持疫苗效力,以防重症出現。」

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確診病例大增,美國許多公司一直加強防疫規定,不但強制接種疫苗,並且延後員工重返辦公室計畫。社交平台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本周起要求所有返回辦公室的員工接種加強劑,並將美國辦公室重啟時間從原本規劃的一月三十一日延後到三月二十八日。

美國上周六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八十萬五千多宗,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養老院的新冠確診病例在三周內激增數倍。同日,英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八萬一千多宗,上周日增確診病例數比上周下降了一成二,倫敦國王學院的最新研究顯示,Omicron疫情或已在英國達到頂峰。

不過,法國連續五天日增病例超三十萬宗。法國國民議會和參議院當天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全國五萬人遊行抗議。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