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爾灣華人親述歷經多日折磨

爾灣華人王愛萍夫婦(左1&2)一家。受訪者提供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新年以來,傳染性超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美國單日確診病例高達100多萬的嚴峻現實,令社區人人自危。尤其COVID1-19疫情近兩年,一向謹慎防疫,鮮少聽到感染COVID病例的華人,近日頻頻傳出全家確診感染Omicron的消息。家住爾灣的王愛萍女士日前分享了全家五口親歷感染Omicron病毒,居家隔離一個多星期的過程。親歷新冠感染多日的折磨,她提醒華人戴口罩太重要了。

王愛萍講述,在波斯頓上班的大兒子,聖誕節前回洛杉磯與家人團聚。 22日下飛機就覺得不舒服,24日COVID確診後隔離。依照CDC的要求,COVID癥狀出現十天後可以停止隔離出門。所以,直到1月2日全家五人才得以團聚,一起聚餐,但全程家人都沒有戴口罩。

7日一早,其先生Eric出現症狀不舒服,王愛萍只好取消了原本想補充營養,增強抵抗力預防新冠的甲魚晚餐聚會。但當晚下班回家就感覺很累,早早休息。1月8日早晨,和先生一樣,她也開始發低燒。但COVID檢測盒自測,仍是陰性。她的先生使用朋友提供的rapid antigen檢測盒檢測,也是陰性。因為倆人當時的癥狀似乎相較流感較輕,所以並沒有意識到雙雙已感染了COVID。王愛萍講述,「晚上我覺得很累,做不動飯,先生就煮了方便麵,加了青菜和雞蛋。我和先生生病期間一直關著房門,主動跟孩子們隔離開來,就算普通感冒我也不想傳染給孩子們」。

她坦言,當時一位預防醫學專業背景的朋友提醒他們夫婦去做PCR,她還會覺得對方過度小心。但是當天中午,先生Eric開始發燒,他們再次取消了和朋友約好的晚宴。1月9日,她還是覺得乏力無法做飯,一家人買了快餐漢堡充飢。下午,王愛萍的小兒子發低燒,開始咳嗽。因此,當天全家預約PCR檢測,選擇了加費$299兩小時快速知道結果的檢測。她寫道,「我不能等,我想馬上知道結果,因為女兒要上班,兒子要上學」。

10日早晨,王愛萍小兒子的體溫已達到101度,吃了三次藥降溫。喜歡玩魔法的他告訴媽媽,(因為身體不舒服)他已經玩不動魔方了。而此前一天,他可以完成200次把玩。下午王愛萍和先生再去做病毒測試,在爾灣大公園檢測點排隊。她在記錄中寫道,等待COVID檢測的「隊伍繞過兩個彎,發現裏面還有個大彎,前面的穆斯林朋友等不及了,跑到橙子樹下去禮拜。等了近三個半小時,下午5點,終於輪到我們了」。完成測試後,「到了下午6點20分,我收到了郵件,得知陽性檢測。這回真的得了」。她於是馬上通知密切接觸過的友人。得知當時戴口罩的朋友無恙的消息,她感嘆,「口罩對於預防omicron實在太重要了」。

她講述,「女兒是最後一個出現癥狀。13日發燒,到了15日已明顯好轉。前一天雖然不舒服,仍然做了五個半小時高強度的模擬考試」。16日(週日),王愛萍夫婦約在Anaheim Hotel的檢測點再次做了PCR測試。淩晨收到郵件被告知,她的PCR檢測結果已經轉陰性。

王愛萍總結,這次全家感染Omicron的癥狀:「第1天疲勞,第2天和第3天發低燒,第4天到第5天嗓子疼痛,最厲害的時候就像是磨砂皮在磨喉嚨,又痛又癢,很想咳嗽。吃熱的食物或走路會出汗,有點像(女性)坐月子。第6天嘴裏失去味覺,吃不出味道。前6天還特別能睡覺,我就只管睡,保命要緊。第7天有明顯好轉」。第8天已經可以適量工作,「我工作了一個下午,夜裏走了五十分鐘也沒有覺得疲勞,精神狀態比得病前還要好」。「我算了一下,從開始有COVID感染癥狀到PCR陰性,一共連頭帶尾8天,所以CDC指南還是有道理的」。

她欣慰,因為感染Omicron「我們一家人難得每個人都在家,換平時都找不到人。一家人其樂融融,感覺像是家人團聚度過了一個假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