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Omicron病例

冬奧前夕,抵京三天內須進行核酸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前日內地本土新增七十宗感染,其中天津佔三十三宗。珠海近日累計報告染疫十宗,昨起當地連續三天每天開展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北京前日確診一宗後,進一步收緊返京政策,要求抵京後七十二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深圳昨天新增兩宗確診病例,其中一例基因測序結果為Omicron變種病毒,深圳已經累計十宗病例。Omicron在全國多地散發,已涉及上海、北京、珠海、中山、深圳、天津、大連和安陽等,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表示,今年可能是新冠大流行的最後一個「寒冬」。

抵京三天內須核酸檢測

冬奧前夕,北京海淀區前日確診一宗過去十四天均在北京的人士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網傳其為工商銀行員工,或因拆國際業務憑證內包裝染疫。官方要求,在進返京須持四十八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自本月二十二日起至三月底,進返京人員在抵京後七十二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近期,北京部分景點發布通告,暫停對外開放,包括居庸關長城景區、白雲觀、雍和宮、八大處公園等。北京市衞健委昨日提醒,要減少人員聚集,嚴控大型活動,倡導綫上團拜。

上海一家奶茶店成為「最小中風險地區」,網民大讚上海精準防控。張文宏受訪表示,上海本輪疫情處於非常早期且傳播鏈清晰可見,同時大數據追蹤到位,「上海的精準防控,只要涉及到風險區,一定要做到位,同時也絕不能盲目擴大」。

他並相信,原則上講,經過未來一年,無論是群體免疫水平,還是通過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療藥物的上市,都意味着「這可能是最後一個『寒冬』」。

昨日珠海再新增兩宗確診,本次疫情累計已報告染疫十宗,新增病例與之前病例屬於同一傳播鏈。昨起珠海連續三天每天開展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旅遊景點已全部停業,香洲區餐飲場所全部取消堂食。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