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和聖地牙哥縣 遊民人口普查延至二月

洛縣和聖地牙哥縣遊民人口普查計畫因Omicron病毒肆虐將推遲至二月底進行。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綜合報道

洛杉磯遊民服務管理局(LAHSA)14日宣布,由於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決定將年度人口普查計畫推遲一個月執行,加入其他推遲執行的加州縣區行列中。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LAHSA執行董事馬斯頓(Heidi Marston) 表示,即便該局努力確保安全地執行遊民普查計畫,並已改成線上培訓志工、規劃戶外計站點等,但仍無法忽略洛縣地區近期新冠確診人數的激增,幾經考量在一月份強行施行的話會讓遊民、志工、服務局員工暴露在新冠病毒的風險、進而影響計數上的準確性。

原先預定於1月25日至27日進行全縣遊民的清點,透過招募的7000名志工在三天內普查洛杉磯散落各地的遊民營地、房車和汽車等,目前此項工作推遲至2月22日至24日進行。

跟加州大部分地區一樣,2020年12月由於新冠疫情險峻,聯邦住房和城市發展局(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當時同意洛縣暫緩2021年初的人口普查計畫,因此今年數據將有助於讓官員掌握新冠疫情對洛縣遊民的影響,進而作為遊民政策調整和資金支出的重要基線數據。

今年的遊民統計數字被認為特別重要,主要是因為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幾乎沒有可靠的數據來評估洛縣和洛市在遊民政策高達數億預算的執行成效。洛縣2020年1月進行最後一次人口普查,當時約有6萬6000名遊民住在庇護所或露宿街頭,而從當時迄今已有數千套針對遊民的臨時住房開放營運,然而疫情也對遊民造成沉重打擊,根據洛縣衛生局數據,上周有918名遊民染疫,數十個遊民庇護中心在12月也都陸續爆發疫情。

在聖地牙哥縣方面,遊民任務工作小組負責人柯勒(Tamera Kohler) 也表示,有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的疫情激增和調查人手短缺,當局決定將原本預定於本月下旬進行的遊民人口普查推遲至2月24日進行。科勒也說,今年該地區無法再獲得另一次豁免,必須執行清點才能繼續獲得聯邦住房和城市發展部的數千萬元年度預算,此次推遲人口普查已獲聯邦機構批准。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