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全新互動式海嘯區域圖 可查詢危險區域

即便是小海嘯也有可能引發危險。The TsunamiZone臉書

洛杉磯訊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附近海底火山噴發引發海嘯警報,日前針對南加州大部分沿海地區警報已在週六晚間解除。加州地質調查局同時為洛杉磯縣發布一張全新互動式海嘯危險區域圖,幫助居民了解是否生活在潛在海嘯危險區域內。

《abc 7》報道,加州地質調查局的格雷爾(Nick Graehl)表示,海嘯是自然界中最具破壞性的力量之一,對游泳者、衝浪者和港口船隻而言,即便是小海嘯也很危險。

海底地震引發襲捲日本海岸線大規模海嘯發生至今已有十年,三一一大地震和海嘯所造成的破壞力令人瞠目結舌,汽車和房屋全被沖走,一座核電站發生熔毀,近1萬6000人罹難。

加州地質調查局地質學家兼負責人博倫博士(Dr. Steve Bohlen)指出,日本規劃以數百年海嘯紀錄為數據,但卻遭受千年一遇的大海嘯,該局則以千年作為新地圖的基線,避免悲劇再次重演,儘管破壞性大海嘯在加州很少發生,但居住在海岸的居民仍要注意潛在危險。

南加州最大海嘯危險地區為瑪麗娜德爾雷(Marina del Rey)、洛杉磯港和長堤港等地。

專家警告說,海嘯發生時間也可能帶來不同規模的災難,倘若發生在夏季週末和節日假期,洛杉磯縣每哩海灘有超過一百萬名的遊客,後果不堪設想。

緊急災難應對官員希望居民不要等待受到大地震或海嘯威脅時才查看地圖,而是盡早利用它來提早制定逃生計劃,在海嘯發生前能立即疏散至安全高點。

同時,專家也建議登記「Alert L.A. County」等本地警報系統。聖塔莫尼卡應急管理部門的Lindsay Call強調,民眾在註冊後可收到並快速查看最新的公共安全警報。

加州地質調查局網站上包含許多重要緊急訊息和教育視頻,在線資源採取互動式,民眾只需要輸入住家地址,即可查看可能面臨什麼樣的海嘯災害,網站:www.tsunamizone.org/california/。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