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猶太教堂挾持人質 槍手擾攘逾十小時身亡

德州猶太教堂一名人質獲釋放。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德州科利維爾市一間猶太教堂上周六舉行崇拜期間,一名持槍男子在禮堂挾持一名拉比(導師)和三名信眾做人質,並與警員對峙逾十小時,要求釋放一名正在獄中的巴基斯坦裔神經科學家。

要求釋放獄中巴裔科學家

聯邦調查局(FBI)人員最終強攻入教堂,所有人質安全離開,但槍手死亡,未有透露原因。由於槍手是英國人,英國外交部正與當地聯絡。傳媒報道,槍手所說的姊妹是被控在阿富汗開槍襲擊美兵和FBI探員,而於二○一○年被被重判入獄八十六年的巴基斯坦裔女神經科學家西迪基。她在美國被冠上「基地女士」恐怖分子稱號。他自稱是阿菲亞的兄弟,但當局未證實這項消息。

事發的猶太教堂「貝斯以色列公理會」位於達拉斯以西約四十公里,於周六早上十一時許,當時教堂正進行崇拜,並以串流方式直播。有人聽到一名男子大叫,反覆地說不想傷害任何人,又聲稱相信自己會死去,並稱有炸彈。事件擾攘六小時後,約在下午五時,其中一名人質獲釋,沒有受傷。由於有英媒指槍手是英國人,英國外交部周日發表聲明證實事件中有一名英國公民喪生,正在與德州當局聯絡。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