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弘稜「美」夢成真

張弘稜以50萬美元簽約金將加盟匹茲堡海盜。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國際自由球員市場正式展開,匹茲堡海盜官網宣布簽下3名球員,其中包含台灣投手張弘稜。如願達成「美」夢,張弘稜說:「很榮幸能被海盜相中,未來我會努力做好每一步往更高的層級去邁進。」

海盜在官網報道指出,球隊簽下3名國際球員,包括以90萬美元簽下自由球員第11名的外野手小布蘭科、以120萬美元網羅自由球員名列第12位的游擊手桑托斯,以及以50萬元簽約金引進來自台灣的投手張弘稜。
張弘稜所屬經紀公司帕菲克發出新聞稿證實,提到張弘稜2020年從高雄三民高中畢業後,沒有投入中職選秀、也沒有加入大學球隊,選擇為旅外之路繼續努力準備,成果也被看見,成為海盜隊史第10名台灣球員,也是野手鄭宗哲、投手陳柏毓外,現役第3名台灣球員。
張弘稜身高1米90,從高一最快球速僅有138公里到現在能飆到151公里,一直是還內外球探追蹤的焦點球員。近年他不斷提升球速及變化球種,更在Nike台灣青棒菁英訓練營被大聯盟強投野茂英雄評論有跳躍式的成長,只要再把身體練壯一點,一定能有機會旅外。
海盜隊副人資長關(Max Kwan)表示,「張弘稜是一名非常有潛力的選手,球隊對他也寄予厚望。」
張弘稜棒球起步晚,國中才開始接受正規棒球訓練,身材稍嫌單薄,但有身高優勢、協調性佳,高中畢業後多練了新武器卡特球,他也希望未來到美國增強肌力,在球速上能持續突破。
張弘稜表示,「很榮幸能被海盜相中,未來我會努力做好每一步往更高的層級邁進。」他預定今年春天赴美投入賽季,展開職業生涯。
洛杉磯天使也把握機會網羅潛力好手,一口氣簽下16位國際自由球員,7人是委內瑞拉籍,4名來自多米尼加,巴拿馬籍3人,古巴2人。
其中比較受到矚目的是委內瑞拉籍的外野手拉達,他是一名左打,有很好的擊球掌握度,也有不錯的力量,而且運動能力極強,防守範圍相當廣,具有良好的跳躍力,和即時判斷球落點的能力,被看好鎮守中外野大關。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