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利獲溢價15.2%提私有化

安捷利實業獲聯席要約人安利及安捷利美維提出私有化建議,每股作價為1.82元。

(星島日報報道)上周三停牌的安捷利實業(1639),獲聯席要約人安利及安捷利美維提出私有化建議,每股作價為1.82元,較停牌前股價1.58元,有溢價約15.2%。私有化計畫涉資約17.9億元,將由安利及安捷利以其內部現金儲備分別繳付1.1億元及16.8億元。若私有化成功,安捷利實業將撤銷上市地位。該股今日復牌。

安捷利實業指出,由於股價低迷,公司已喪失作為上市公司優勢,股權集資能力有限。近三年並無通過股權發行籌集任何資金,其自股權市場籌資能力大幅受限,私有化安排將有利於公司節約與合規及維持上市地位相關的成本。與此同時,市場競爭激烈導致產品價格下降及原材料上漲,令該公司經營業績壓力大,或對股東產生負面影響。退市將為該公司制定長期戰略方向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以應對全球經濟環境及新冠疫情的不明朗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私有化計畫需獲計畫股東中佔至少75%投票權的計畫股東批准;及於法院會議上就計畫投反對票的票數不得超過所有無利害關係股份所附總投票權的10%。

若私有化成功,安捷利實業於聯交所的上市地位將被撤銷,而公司將由安利及安捷利分別擁有40%和60%。安捷利實業於2004年8月以招股價0.4元上市,為一家投資控股公司,亦從事原材料及設備採購以及柔性印刷電路及相關產品貿易。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