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宣布正式啟動B Together計劃 要求在某些室內空間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2021年12月20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在波士頓市政廳發布B Together倡議計劃。PAT GREENHOUSE/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月15日(周六),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推出了共同抗疫(B Together)計劃,要求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波士頓的某些室內空間,包括室內用餐、健身和娛樂場所。從1月15日開始,指定(承保)企業的顧客和員工必須提供他們已接種至少一劑 COVID-19疫苗的證明。B Together計劃的目標是縮小疫苗接種率的差距,並為顧客和小型企業員工創造更安全的室內空間。
市長吳弭說:「我們必須結束持續的COVID激增、降低住院率和挽救生命的最佳工具是讓每個人都接種疫苗。我感謝我們的主要街道組織和社區團體分享信息並支持我們在全市的當地疫苗接種診所。」
周六,吳弭市長在羅克斯伯里惠蒂爾街健康中心的疫苗診所啟動了B Together,該診所一直致力於為疫苗接種率較低的人群提供服務。通過建立公共衛生秩序由波士頓公共健康委員會頒布的新指引旨在提高居民的接種率和減緩COVID-19的傳播和新的Omicron變種。市長最初在上個月宣布了這項抗擊COVID-19的最新舉措。
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執行主任比索拉.奧吉庫圖(Bisola Ojikutu)博士說:「疫苗和加強針是我們減緩速度的最重要工具COVID-19的傳播和預防導致住院的嚴重病例。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增加波士頓居民對疫苗和加強劑的吸收。」
惠蒂爾街健康中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弗雷德里卡.威廉姆斯(Frederica M. Williams)說:「接種疫苗、加強疫苗和遵守CDC COVID-19感染預防和控制指南是讓生活恢復正常、預防疾病和挽救生命的最佳策略。」
B Together適用於室內餐廳、酒吧、夜總會、健身房和娛樂設施的顧客和工作人員(領取外賣訂單和其他快速訪問的人除外)。可在相關網站找到屬於B Together政策的企業的完整列表。
波士頓市正在使提供疫苗接種證明變得盡可能容易和容易獲得。要進入政策中包含的場所之一,個人可以出示CDC疫苗接種卡、該卡的照片、新推出的B Together 應用程序或任何其他COVID-19疫苗驗證應用程序,包括新的馬薩諸塞州數字疫苗卡。免費的B Together應用程序可通過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獲得。
自B Together宣布以來,波士頓市一直在與企業合作實施實踐。上周二,吳弭市長走訪了奧爾斯頓的企業,回答了有關該政策的問題,並討論了該市如何繼續幫助企業從大流行中恢復財務。
在1月15日該倡議計劃的發布之前,波士頓市舉辦了四場B Together網絡研討會,重點是回答小企業主的問題。每次會議大約有150至200人參加,總共有800多人注冊了網絡研討會。
B Together中的企業也需要在入口處張貼通知。截至今天,該市已向大約1,000 家企業分發傳單。
在整個大流行期間,波士頓市一直密切關注COVID-19指標以指導政策決策。截至1月10日星期一,波士頓的COVID-19陽性率接近32%。波士頓平均每天有2,519例新的陽性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16%。截至1月11日,波士頓81%以上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而近70%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
新實施的政策正在分階段實施如下:2022年1月15日開始,12歲以上的人士進入相關指定場所必須出示至少1劑疫苗接種的證明;2月15日開始,12歲以上的人士進入相關指定場所必須出示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3月1日開始,5-11歲兒童進入相關指定場所必須出示至少1劑疫苗接種的證明;5月1日開始,5歲以上人士進入相關指定場所必須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
波士頓市和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繼續支持全市便捷的步入式疫苗接種診所,包括在許多社區中心、學校和社區衛生中心。可在相關網站找到完整的疫苗接種點列表,包括步入式設施。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