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天單日逾2萬宗確診 日本政府擬對11地推防疫重點措施

日本全國今日新增20991人確診新冠病毒,連續4天單日確診超過2萬人,其中東京新增3719人受感染,是上周同日的4倍。東京的病床使用率已超過20%,高於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門檻。

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報道,當局正在考慮對1都10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包括首都圈的東京者、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再加上新潟縣、岐阜縣、愛知縣、三重縣、長崎縣、熊本縣及宮崎縣。政府將在明日的閣僚會議上討論。愛知縣、岐阜縣和三重縣亦已向中央政府申請實施收緊防疫措施。

日本當局早前亦已對沖繩縣、廣島縣和山口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直至本月31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眾議院發表施政演說,強調政府首要目標是全力應對疫情,並計劃6月前後推出包括計劃修改《感染症法》等長期措施。岸田表示,未來抗疫重點將放在國內應對Omicron疫情,以重症患者為主加強醫療體制,並計劃在3月後加快提前為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將老年群組接種間隔縮短至6個月。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