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滑板闖行人道 皇后區大橋險象環生

皇后區大橋的單車及行人安全問題一直備受關注。Victor Llorente/紐約時報

本報訊

行人在位於59街的皇后區大橋(Queensboro Bridge)上,面臨著特別危險的狀況,他們被迫與單車、電動單車和電動滑板車共用一條狹窄的雙行道,而且還未計及非法駛入行人道的輕便電單車。
在最近一個早晨,《紐約郵報》記者觀察到有至少36輛輕便電單車或電單車在短短1小時內,騎上行人及單車徑上一起過橋,而且情況一直沒有改善,隔天於1小時內再紀錄下31次。
紐約市警務處及前市長白思豪一再承諾打擊這類非法和危險的短途出行。於去年6月,白思豪曾表示,當得知皇后區大橋的問題時,已立即與交通局長交談,但目前尚不清楚採取了哪些措施,來改善狹窄道路上令人痛苦的危險情況。
事實上,在車道的皇后區入口,沒有指示輕便電單車或電單車必須駛上車道的標誌。
根據紐約市警務處數據,去年皇后區大橋有11宗涉及「單車或電動設備」的事故,但許多事故沒有報告。與此同時,在全市街道上涉及非法輕便電單車的死亡人數從2019年的1人和2020年的3人,上升到2021年的11人。
有居民表示,最近有朋友在橋上騎單車時被撞,不得不接受腦部手術,並指輕便電單車以40哩時速在單車徑上飛馳,有時甚至逆線。
相比之下,單車上坡時通常只有7到10哩速度,「他們會對你大叫讓路,而且也沒有戴頭盔。」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