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利雲度夫斯基蟬聯FIFA足球先生 感謝轟炸機梅拿啟發後輩

國際足協公布二一年度足球先生獎項,由拜仁慕尼黑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脫穎而出,連續兩季獲獎。利雲度夫斯基感謝已故的轟炸機梅拿,用自己成就啟發後輩奮鬥。

國際足協公布了二一年度足球先生得主,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力壓美斯及穆罕默德沙拿,連續兩季得獎,去年他一共射入六十九球,表現有目共睹。利雲度夫斯基在德甲一年內上陣三十四場入四十三球,打破已故轟炸機梅拿保持四十九年的聯賽紀錄。球會獎項方面,拜仁在二一年衛冕德甲及贏得超級盃和世冠盃,當中也有羅拔的身影。

利雲度夫斯基透過片段訪問時說,從未想過打破梅拿的入球紀錄:「如果幾年前問我,我肯定沒有想像過打破梅拿紀錄,在德甲射入這麼多球。現在梅拿已經離世,我想向他說一聲多謝,因為沒有他的話一定沒有這些紀錄出現,他為後輩設下這麼多成就等待大家去超越他。」

FIFA年度足球先生獎項創立於一六年,前身是世界足球先生和國際足協金球獎,C朗拿度曾經兩次獲獎,得獎次數最多。它與金球獎只有記者投票不同,FIFA最佳球員由傳媒、國家隊主帥、國家隊隊長、球迷四部分投票而成,兼具專業性與廣泛性。

國際足協年度大獎列表

國際足協年度足球先生: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拜仁慕尼黑)
國際足協年度教練:杜曹(車路士)
國際足協年度門將:艾度亞文迪(車路士)
國際足協特別獎:C朗拿度(曼聯)
國際足協普斯卡斯獎:拉美拿(現效力西維爾,憑藉踢熱刺鬥阿仙奴的rabona插花腳入球得獎)
國際足協球迷大獎:丹麥及芬蘭球迷
國際足協公平競技大獎:丹麥國家隊、丹麥軍醫團隊及教練團

國際足協年度足球小姐:普特拉絲(巴塞隆拿)
國際足協年度女足教練:艾瑪希絲(車路士女足)
國際足協年度女足門將:安達娜(里昂女足)
國際足協女足特別獎:基絲汀冼佳亞(波特蘭荊棘)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