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街頭群毆涉兩黑幫爭奪走私地盤 警拘19人

西貢上周六深夜有多人在街頭群毆,並發生汽車在公路上追撞事件。警方今日舉行記者會,指事件起因源於兩個黑社會幫派爭奪走私地盤,警方已扣留19人調查,不排除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

警方指出,由於近期警方大力打擊海上走私活動,一個原本活躍於新界北的走私集團急於尋找新地點上落貨,上周六夜晚於西貢巿中心碼頭企圖進行走私活動,引起另一批居於西貢巿中心,有黑社會背景人士的不滿,繼而觸發聚眾毆鬥事件。

警隊多個部門昨日採取聯合行動,至今拘捕19名涉案人士,全部人仍然被扣留調查,警方指被捕人士涉及兩個幫派,大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案件仍在調查中,或會拘捕其他涉案人士。

東九龍總區反黑組總督察邱宗泰指,走私活動牽涉巨額利潤,不排除會有其他黑幫為利益而發生糾紛。

警方表示,無論是有組織黑社會活動或非法走私活動,都是警方的目標,警方會用最多的資源及最有效方法打擊。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