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白榮為立場辯解 承認用字或有不當

白艾榮強調自己了解公共安全的重要性。Anna Watts/紐約時報

本報訊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艾白榮(Alvin Bragg)於16日承認,他上任的首2星期「具有挑戰性的」,最大原因是其進步派的起訴政策遭到強烈反對。
《紐約郵報》報道,他在哈林一間教堂的早晨禮拜告訴信眾,「這是充滿挑戰的2周,真的具挑戰性。過去幾周來最令人沮喪的部分討論,是有人說我不懂得公共安全。現實是,在我21歲之前,已曾經被人用槍指頭、喉嚨被刀抵住、兇殺案受害者在我家門口被槍殺。我是真正了解公共安全。我想明確和毫不含糊地表明,公共安全是最重要的。」
艾白榮還承認,他在向員工詳細說明目標的首天備忘錄中,確實存在失誤,「你知道如果我們可以為釋囚提供住房和就業,會發生什麼嗎?積犯就會減少。所以,我們開始了對話。也許我的標點符號不合適,也許我沒有用正確的字詞,但一直以來,外界都沒有就這個緊迫問題展開對話,所以我開始了。」
他強調,「這可能是一場漫長的對話,我不抱任何幻想認為風暴很快就會結束。」
艾白榮提出的打擊犯罪策略,包括降低某些重罪等級,如武裝搶劫商店,以及不再
部分犯罪者尋求監禁。在紐約市幾乎所有類別的犯罪活動都呈上升趨勢之下,這些政策被批評為過於寬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