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疫情迅速改善 胡楚樂觀稱撥開烏雲

胡楚對疫情迅速改善表示樂觀。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州長胡楚於16日表示,紐約的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數繼續迅速改善,陽性率甚至較幾天前的水平急劇下降。
綜合NBC新聞及《紐約時報》報道,胡楚在上州舉行的風暴記者會上說,「我們目前對新冠的預測正在改善,新冠的烏雲正在散開。總體而言,現時對新冠疫情的預測比之前更加明朗化。」
於15日進行了近40萬次檢測,陽性率為12.9%,相比起一星期前,檢測數量類近而陽性率幾乎達20%。此外,住院人數也連續第4天下降。
她說,紐約市的疫情指標正全面改善,但沒有像上州那麼快。至於滯後的死亡人數指標仍處高位,16日報告了新增154宗死亡病例,令一星期內全州有近1200人死於新冠。
胡楚已部署國民警衛隊在人手不足的醫院提供幫助,其中大多數被派往需求更大的上州地區。拜登總統於本周宣布部署2支軍事醫療隊,以幫助紐約市的公立醫院。據州長辦公室稱,胡楚已要求聯邦政府增加800名臨床醫療人員,作為「突擊隊」在全州部署。
胡楚敦促民眾繼續保持警惕和做好準備,再次要求人們接種疫苗,並在感到不適時留在家中。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