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婦被推落路軌 遭列車撞死

在紐約被推落地鐵路軌並遭列車撞死的吳米雪。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紐約曼克頓時代廣場地鐵站上周六發生隨機襲擊事件,四十歲亞裔婦人吴米雪(Michelle Alyssa Go,音譯),被六十一歲非裔露宿者馬夏爾(Simon Martial)無故推落路軌,慘遭列車撞死。馬夏爾事後自首,被控以二級謀殺罪名。

疑犯有十次被捕紀錄

市警務處長蘇爾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許,在時代廣場地鐵站內,馬夏爾無故將正在等車的曼克頓居民吳米雪,從站滿上班族的R/Q月台上推落路軌,恰逢一輛列車進站,吳米雪被推後壓在列車底,當場宣布死亡。

蘇爾指出,這是一宗隨機襲擊,案發前吳米雪與馬夏爾並無任何交流。案發後馬夏爾隨即逃離現場,不久後現身華埠,走進警局自首。經初步調查,案件或與仇恨罪無關。警方從地鐵閉路電視及目擊者證詞得知,在吳米雪被推落路軌之前,馬夏爾曾將另外一名非亞裔女性當做目標,但這名女性保持極高警惕。

案發時,馬夏爾正在假釋。他共有十次被捕紀錄,包括一級持槍搶劫、持有違禁藥物等罪名。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