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電競手Toyz開live承認詐賭涉毒 一度哽咽:我是垃圾

曾奪得電競世界冠軍的香港電競選手劉偉健(Toyz),去年9月涉嫌在網上販賣大麻毒品被台灣警方拘捕,至今年1月3日才獲釋,惟近日又被前同事踢爆涉及詐賭,他事後一直未有露面交代事件。直至昨日(16日),他終於現身另一網紅「金旋風」的YouTube直播,說明詐賭案件經過,其間一度哽咽落淚,自稱「我是垃圾」。

劉偉健結束台中戒治所的觀察勒戒後沒有公開露面,惟過去共同經營YouTube頻道的伙伴「周周」踢爆他涉嫌詐賭,並在影片中公開部分截圖資訊,直指「所有的事在法庭上公事公辦。」劉偉健其後於昨日傍晚借用另一名網紅「金旋風」的YouTube頻道開直播,說明詐賭案件經過,直播人數最高衝破8萬人。

劉偉健在直播中交代事件細節,坦承他們3次詐賭,金額上千萬台幣,同為電競直播主的「丁特」薛弘偉、前隊友「史丹利」都是被害人。他表示,原本是要拍一個與魔術有關的企劃,所以就和企劃「周周」買了魔術牌,後來就變成魔術牌詐賭,「第一次詐賭完就嚐到甜頭了」,後來「周周」又買了高科技透視牌,他與「周周」聯手詐賭,獲利再與「周周」平分。其後「金旋風」得知後要求以600萬元新台幣(約169.5萬港元)和解,但由於有簽保密協議,本來是說只要還錢就不會曝光,但最終被「周周」踢爆。

劉偉健坦言因為頻道經營遇到撞牆期,加上想要證明自己,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理智線斷掉」,作了偏門的事情,「把一手好牌打爛掉」、「我是垃圾沒有錯」,其後更情緒激動哽咽,指他的行為傷害身邊很多人,這些傷害不管怎麼道歉沒有辦法彌補。

另外有關涉毒部分,因為偵查不公開,劉偉健要詢問檢察官後,才能知道自己能說到甚麼程度,未來也會製作影片向外界說明。有粉絲直言要他「滾回香港」,劉偉健亦回應指會負起該負的責任,該關的他會去關,關完之後就返回香港,「不用再刷甚麼滾回香港,反正未來我也不會在台灣,一定會被遣返香港,這是既定的事實」。

29歲的「Toyz」劉偉健是知名網路遊戲實況主兼YouTuber,他曾經是《英雄聯盟》(簡稱LoL)電競選手。台中檢察部門在數月前偵辦中部一宗毒品案時,發現部分大麻毒品由劉偉健售出,檢察官去年9月28日指揮警方北上搜索,在他位於新北市寓所搜獲大麻。劉偉健因涉販毒品涉嫌重大等理由,被當地法院聲押獲准,楊姓共犯則以40萬元新台幣(約11.1萬港元)交保。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劉偉健(Toyz)昨日借用網紅「金旋風」的YouTube頻道開直播,說明詐賭案件經過。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