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要求職業運動員接種疫苗 歐洲多國亦推「疫苗通行證」

法國體育部指,國內所有參加職業賽事的運動員,都必須已接種疫苗。被問到5月的法國公開賽,仍未接種疫苗的網壇一哥祖高域是否可以參賽,發言人則表示,法網在5月才舉行,到時的情況可能已經不同。

法國國會星期日通過「疫苗通行證」,規定16歲或以上人士必須完成接種疫苗才可進入餐廳、戲院等場所,以及乘坐長途火車及內陸機。

意大利方面,早前強制50歲以上國民接種疫苗,並在下月中在工作場所開始實施「疫苗通行證」,當地部門指,過去一星期有450萬劑次的疫苗接種,刷新紀錄,當中首次打針的54萬人當中,約14萬人是50歲以上,顯示強制接種令見到成效。

希臘亦宣布強制60歲以上國民要接種疫苗,政府發言人指,現時這個群組仍有約一半人未打針,他希望大家去接種疫苗,並非因為可能要被罰款,而是保護自己。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