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小一派位兒童可參加統一派位 周六日進行選校

教育局今日(17日)表示,凡已參加2022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而未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均可參加統一派位,並須於周六(22日)或周日(23日)進行選校。

教育局發言人指,這些學童將會透過統一派位,獲派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學位。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已發信給各有關家長,請他們在1月22日(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或1月23日(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的指定時段,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若家長仍未接獲教育局的通知書,便須盡快致電2832 7700,向學位分配組查詢。

另外,教育局又指因應新冠肺炎的發展,為減少人群聚集及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教育局按小一入學申請編號排序編配學生家長在上述日期的指定時段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各家長須遵從相關處所的防疫措施。選校手續只需申請兒童的其中一位家長辦理,為減少人流聚集,家長應盡量避免帶同子女前往統一派位中心。如家長未能於被編配的時段辦理選校手續,可於1月23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到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相關手續。教育局亦已隨通知書夾附「選擇學校表格」,供家長預先填寫,以減少其在統一派位中心的停留時間。

如家長因本地強制檢疫或其他相關措施而未能親身或授權親友於指定日期到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可與學位分配組聯絡(熱線電話2832 7700),以便本局職員提供適切的協助。此外,因應疫情下的出入境管制,如個別計劃跨境到港上學或身在外地的申請兒童家長未能親身前往統一派位中心辦理選校手續,可授權親友帶同已填妥的「選擇學校表格」及家長簽署的「代辦選校手續」授權書以代辦有關手續。倘若上述家長未能親身或授權親友辦理統一派位手續,可以郵遞方式在1月23日或之前將填妥表格交回教育局學位分配組。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