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華裔上榜「2021年橙縣百名最具影響力人物」

多位華裔上榜「2021年橙縣百名最具影響力人物」名錄。橙縣紀事報圖

本報記者尚穎橙縣綜合報道
經過幾個月的徵集評選,橙縣紀事報(OC Register)「2021年橙縣百名最具影響力人物」名錄近日出台, 125 位影響力卓越的橙縣社區人物上榜。至少10位華裔入選,包括知名企業家王蔚(William Wang),橙縣衛生局長周昭龍(Clayton Chau),約伯林達市議員黃瑞雅(Peggy Huang),及新上任的爾灣市政經理祁志豪(Oliver Liao)等。

主辦方橙縣紀事報發佈的信息介紹,2021 年,是COVID-19疫情在全世界大流行的第二年,橙縣有很多了不起的社區英雄,他們挽救生命,為有需要的人籌集資金,並以行動示範教育了橙縣的未來;以及,他們很多人令人難以置信的創造力和才能。因此,「橙縣百名最具影響力人物」名錄藉此年度盛事,來表彰突出那些為社區的生活更美好、更安全或更愉快而默默奉獻的人們。 經讀者評論提議,主辦方決定今年將獲獎名單從 100 名增加到 了125 名。

2021年名錄中多名華裔高中生上榜。華裔學生Melody Chang由讀者提名獲選。 她自己編寫和出書,並舉辦了多個講習班教授公共衛生,關切對幼兒進行公共衛生教育的迫切需要。倆姐妹Vivian和 May Wang創立了國際非營利組織 Linens N Love,她們說服連鎖酒店將他們仍然可用的床單捐贈給高中和大學的動物庇護分會。這些組織與庇護所、寵物救援和其他可以提供幫助的組織合作,節約資源使舊物被利用。

年僅16歲的爾灣大學高中(University High School)學生Kayley Chang創建了一個專注於小學生的在線網絡安全課程,包括介紹怎樣的情形下應該警惕潛在的網路威脅,並呈現網路危險狀況的示例,以及遇到網路威脅如何保護自己等。 截至去年夏天,已經有大約 250 名學生參加了 Chang 的課程。

2020年,COVID-19疫情最嚴重時臨危受命上任的橙縣首席衛生官,衛生局長周昭龍,自去年 12 月以來,周博士和其手下的衛生官員在COVID疫情大流行的第二年,監督橙縣醫療保健機構,幫助橙縣 320 萬居民中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接種了COVID疫苗。

電視製造商 Vizio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華裔企業家王蔚,與許多進口商一樣,在 2021 年全球供應鏈面臨困難的情形下,促使他的公司製定了一項計劃來幫助其供應商招聘員工。

Joana Kong提供家庭基金和個人資源,支持亞美老年人服務中心(AASCSC)運營的流動疫苗接種診所。她還投資幫助 AASCSC 開設了 200 多家診所,為受COVID疫情影響最嚴重地區的老年人,及符合資格的兒童接種疫苗。

此外,約巴林達市議員黃瑞雅幫助引導南加州為建立新的區域住房需求的評估目標,做出了巨大努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