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友爭取曼欽撐社福案 擬讓步縮子女退稅規模

1.75萬億福利開支案擱置至今,據報道部分民主黨人計劃縮小子女退稅計劃規模,藉此爭取黨友曼欽的關鍵支持。 美聯社

本報訊
民主黨為了重新啟動1.75萬億的社福開支案談判,據悉有意縮小子女退稅計劃的規模,藉此爭取黨內溫和派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的支持。假如現在的構思最終成事,只有個人年入5萬、夫婦年入10萬的家庭才可享受這項福利。

《華爾街日報》報道,聯邦政府去年將子女退稅額由2000元提高至3000元,家中若有6歲以下孩子的合資格民眾,還可額外獲得600元,到了7月,聯邦以每月現金的形式,向受惠家庭分批退還稅款。

根據民主黨原本的打算,國會制定1.75萬億元的社福開支案時,會將這項措施延長1年,法案雖在眾院過關,但因曼欽反對而至今未提上參院的表決日程。知情人士透露,民主黨為了打破僵局,正考慮調整退稅額度,屆時的金額會低於3000元,但也高於2000元,同時收緊資格,減少合資格家庭的數目,以便達到可以永久維持項目的水平。消息表示,具體細節仍可能變化,但民主黨希望維持每月分批退款的安排。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