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他克拉縣呼籲 生病請留在家裡

聖他克拉縣公共衛生局15日呼籲若是生病,請留在家裡。衛生局表示,由於Omicron的超強傳播力,以及原本就在冬天好發的流感,讓社區中許多民眾在節日假期過後出現輕重不一的症狀: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涕,頭痛等等。為了釐清到底只是感冒還是感染新冠肺炎,民眾紛紛去做檢測,造成各地檢測站出現暫時量能不足,而家用檢測劑也銷售一空的情況。若您出現流鼻涕、頭痛、疲勞、打噴嚏,喉嚨痛或發燒等的症狀,而無法做檢測確認,請暫時假設您已感染新冠病毒,並進行隔離,避免可能的病毒傳播,直到檢測確認為止。如果您家中有一成員確診,請將全家所有成員視為可能確診,如果無法做到真正隔離,那麼就必須全家一起隔離。在大流行中,確診或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和檢疫是保護家人和社區的方法。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的人,無論疫苗接種狀態、既往感染史或無症狀,均應在家隔離至少5天。

目前聖縣所營運的檢測站都幾乎預約額滿,但請隨時上聖縣網站 www.SccFreeTest.org查看可預約時段並登記。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