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賣凱薩醫療設備 東灣父子承認詐騙

東灣一對父子日前承認私自挪用屬於凱薩醫療集團(Kaiser)的價值數百萬元的醫療設備謀取暴利,將可能面臨高達20年監禁以及25萬元罰款。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系報道,現年63歲的斯蒂文·蒙達利尼(Steven Montanelli)和34歲的安東尼·蒙達利尼(Anthony Montanelli)均為聖拉蒙市(San Ramon)居民。面對聯邦檢控官的起訴,父子二人上周五(14日)承認一項合謀郵件詐騙的控罪。檢控官指出,父子二人曾受聘於凱撒醫療集團,擔任生物醫療工程師,負責維護和維修該集團擁有的超聲波設備和系統。然而兩人利用職位之便,以醫療集團的名義訂購新零件後,將這些零件轉到他們名下位於聖荷西的公司「太平洋海岸影像」(Pacific Coast Imaging)並出售謀利。

檢控官表示,父子兩人既受僱於凱撒集團負責維護集團的設備機器,但同時經營自己的公司並且沒有向凱薩披露。據指,父子二人的詐騙行為從2010年2月開始,一直持續至2018年4月,造成凱撒集團超過150萬元的損失。2021年6月,父子二人被控郵件詐騙罪。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