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獸醫難預約

寵物狗。本報記者王珂瑩攝

華人陳女士表示最近家裡寵物狗腸胃不舒服拉肚子需要看病,結果打了好幾個寵物醫院電話都需要預約很久,有些需要等兩個星期,有些因為醫院人手不足已經拒絕接收新的寵物。

其實像陳小姐這樣的人不在少數,也有華人反應帶寵物去看急診卻要在急診室等上4個小時才能排到隊。

據悉,寵物看病成了問題源於疫情期間寵物領養數量激增。

南加獸醫機構發出警告稱,領養暴增正在影響獸醫服務系統,目前各大獸醫院的業務大幅增加,出現預約時間長、醫療人員緊缺等現象。

南加ACCESS特殊動物醫院運營總監 Leah Basinais 在一份聲明中稱,「獸醫行業承受著巨大壓力來滿足寵物需求,南加所有醫院的急診室訪問量都在飆升。」

目前洛杉磯市幾家熱門寵物醫院,在高峰期間會出現6到8小時的等待時間,急診室滿員也導致醫院不能接收新患者。

洛杉磯市中心一家獸醫院的前台Nichole稱,她經常接到焦急的主人打來電話,稱家中愛犬生病,連打了幾家醫院都沒有人接收急診,Nichole表示。

疫情期間越來越多人收養寵物,加之前一陣洛杉磯爆發犬流感,來醫院看病、詢問疫苗的人很多,醫生加班加點也無法診治所有患者,普通預約已經到了三個月以後。

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估計,疫情期間有超過1100萬只寵物被收養,進一步導致獸醫急診室就診病例激增。本報記者王珂瑩洛杉磯報道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