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球員市場開市 揚基搶下頭號大目標

MLB大聯盟國際自由球員市場15日正式展開,豪門揚基一開市就不手軟,以400萬美元簽約金搶下市場頭號新秀、來自多米尼加的17歲游擊手阿里亞斯(Roderick Arias)。

大聯盟官網報道,名列此梯頭號新秀的阿里亞斯防守端有上乘臂力、傳球精準且總是看來毫不費力,腳步靈活且手腕力量的運用也是絕佳,給予這位未來條紋軍游擊手很高的評價。

在攻擊方面,左右開弓阿里亞斯在打擊區兩端都能展現火力,尤其以右打身分尤為出色、左打時也能展現反方向擊球能力。

另外這位17歲的多國新秀也具選球眼、揮空率不高、辨識好球帶能力不差,整體而言有機會成長為頂尖打者,速度上60碼衝刺成績約6.5秒,亦是平均之上。

原本都是從7月開跑的國際自由球員市場,受到疫情影響,近兩年改為從1月15日開市、一直到該年12月15日止,各隊有一定的簽約金上限、且不得與他隊進行交易,簽約金少於1萬美元的合約不計入球隊總額。

另據報道,韓國也有好手要逐「美」夢,聖路易紅雀今宣布簽下12名國際球員,包括韓國19歲新星趙元彬,合約細節並未公布。

趙元彬來自首爾會展高中,身高190公分、體重91公斤,高中整體打擊率3成62、5發全壘打、攻擊指數1.073,去年高三出賽18場,打擊率3成67、攻擊指數1.069,是備受期待的五拍子好手。

趙元彬曾在2020年11月於遊騎兵主場參加以各國新秀為對象的美國全國力量測試會(Power Show Case),獲得了17歲以下全壘打大賽冠軍,也是從那時開始受到美職球探關注,他去年放棄韓職選秀,今則正式成為第一位以國際業餘球員身分與紅雀簽約的亞洲選手。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