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生入學 人數減少逾25萬名

最新調查顯示,與疫前相比加州大學生入學人數減少逾25萬名。洛杉磯時報

根據13日發布的一項最新報告指出,與疫前的2019年秋季班人數相比,加州在這兩年疫情間的秋季班大學生入學人數已減少近25萬人。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這項由非營利組織全國學生訊息交換所(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所發布的報告顯示,2021 年秋季班 與2020 年秋季班相比時,加州大學生入學人數減少 9萬9000 多人,下降幅度約 4.3%,其中社區大學體系下降了 9.9%。而疫情間最大的跌幅出現在2020年秋季班,該年由於疫情大爆發大學系統幾乎皆轉網課,與2019年秋季班入學人數相比減少14萬8133人。

在全國範圍內,2021 年秋季班入學人數與前一年2020年秋季班相比,入學人數下降 3.1%,即短少 46萬5300 名大學部學生,而與 2019 年秋季班的總入學人數,大學生人口減少逾 100 萬人。

國家學生訊息交換所研究中心夏皮羅(Doug Shapiro)表示,大學又迎來新一波的新冠疫情,從2021年秋季班的入學調查發現學生仍持續短少,若不大幅調整、吸引受疫情波及的年輕人繼續接受高教的話,這群學子的未來發展和收入都將受巨大影響,連帶也會影響國家整體發展。

全國四年制公立大學的人數也有所下降。在加州,公立四年制大學的入學率比 2020 年秋季下降了 2.9%,比全美其他 25 州表現來得佳。而在社區大學方面,加州社區大學入學率下滑幅度為全美第八,僅次於華盛頓、紐約、緬因州、密西西比州、俄勒岡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南達科他州。夏皮羅表示,社區大學入學率下滑,主要因學生選擇先就業而非再就進修。

2022 年春季班才陸續開始,入學人數尚待統計,目前包括加大系統、州大系統和許多私立大學都因Omicron變種引發的廣泛傳播而陸續推遲面授日程,加州的社區大學系統多數採親授和線上混合模式。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