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多個住宅 連環遭賊人闖劫

監控錄像拍下疑似賊人汽車。 CBS電視畫面

涉事住宅門被撬壞。 CBS電視畫面

三藩市不同社區的多個民宅在一天之內被賊人闖入搶劫,據指劫案現場都出現一輛灰色Infiniti轎車。

CBS電視台報道指,1月4日,三藩市居民William Ton(音譯姓童)與母親在列治文區第31大道的家中,突然發現有數名賊人企圖從前門闖入搶劫。

他相信最終是因為自己家的寵物犬一直在吠叫,因此嚇退了賊匪。

事後他拍到自己家大門被破壞的照片。

差不多在童先生發現賊人企圖闖入的同時,隔了幾棟房子的鄰居家安裝的監控錄像拍到一輛灰色Infiniti停在門前,並見到有一個人從車內鉆出來,走到民宅前敲門。

居民Tom Hsieh(音譯姓謝)說,從錄像中「我已經聽到此人外套內藏著的工具互相碰撞的聲音。該名男子走到我們鄰居家門前敲門等行徑,都被監控錄像拍下來了。幸好估計是屋內有一對老夫婦到門前應門了,此人沒有強闖。可以看到此人退回到車邊,但後來又跑向附近的民宅。」

隨後在當天中午12時10分左右,隔一條街的30大道夾Fulton街社區同樣有監控錄像拍到一輛灰色Infiniti出現。

這次賊人還倒車停在了一棟公寓樓的車道上,之後兩名賊人用某種工具撬開了大門,與第3名賊人一同闖入行劫。

據當時在其中一個單位內沒有外出的居民表示,幾名賊匪在大約10分鐘時間內就打劫了3個單位。監控錄像也拍到3名賊人作案後衝出公寓樓時,手中都提著大袋子。

同日上午稍早,外米慎/英格西(Outer Mission / Ingleside)社區也有人看到一輛灰色Infiniti倒車停在一棟民宅的車道上。

民宅內有一對姊妹在家,但賊人仍強行闖入屋內作案。姊妹中一人說,「當時我只能匆忙躲進衣櫥裡,因為我真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我嚇壞了。」

監控錄像顯示,幾名賊人穿著與列治文區劫案的賊匪一樣,也是帶著搶劫來的財物衝進賊車中離開。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