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佛斯盧市博物館 持錘男子遭警擊斃

一名34歲男子據報意圖闖入聖華昆谷地區的一家博物館。警方接報到場,男子手持錘子衝向警員,最終被警員開槍擊斃。

據警方稱,曼多薩(Edgar Morfin Mendoza)被兩名警員開槍擊中後,當場死亡。事發地點為佛斯盧市(Fresno)市中心的「繆克斯故居博物館」(Meux Home Museum)。兩名開槍警員身份暫未公佈,兩人均已按例行政休假。

據指,當時其中一名警員曾試圖用電擊槍制服曼多薩,但曼多薩將射到身上的電擊槍帶電飛鏢扯了下來,並手持武器衝向警員。

佛斯盧警察局長Paco Balderrama表示,13日中午時分,博物館閉館搞清潔,警方接到報警電話稱有人想闖入博物館可能意圖爆竊。打911報警的民眾告知警員,說看到一名男子拿著6吋長的刀具在博物館外徘徊。當兩名警員到場後,發現博物館有窗戶被打破,前門被撬開。

局長稱警員發現曼多薩就在博物館門口,表現「瘋狂」,「衝著警員們大喊大叫」。曼多薩在警員試圖緩解當時緊張情況時並不配合,還突然衝向其中一名警員想襲警。警員用電擊槍無效,曼多薩仍拿著錘子高舉過頭向警員衝來,迫使兩名警員開槍。美聯社佛斯盧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