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7,000人仔訓練家犬無效 主人再被咬萌棄養念頭

沈先生的手被咬傷。互聯網圖片

上海沈先生去年底花了7,000元人民幣(約8,578港元)為拉布拉多「糖糖」報了訓練班,冀讓糖糖改掉咬人、護食等習慣。糖糖日前從訓練回家,卻再次咬人。沈先生表示,若咬人習慣持續,或會選擇棄養。

沈先生向內媒表示, 20182月領養到當時2個月大的糖糖。糖糖起初會護食,但還是挺溫順。去年8月及11月,沈先生及父親先後被糖糖咬傷,糖糖甚至還有撕咬的動作,所幸當時被及時制止。

沈先生此後下定決心讓糖糖接受訓練,並於去年12月為糖糖報了一個價值7,000元的訓練課程,想糖糖不咬人及不護食。課程由寵物店開班,訓練內容還包括坐、趴下、翻滾等指令動作。

今年19日,沈先生發現糖糖訓練似有成效,於是將牠接回住所,但3後,他餵糖糖時再被咬傷。沈先生猜測,或許是因為換了環境,還需訓練一段時間,這讓他感到苦惱:「沒想到還要自己再花時間教,感覺有點不值。」

沈先生稱,他對訓練結果有些失望,自己暫時還想與糖糖相處一段時間,如果牠還是有攻擊性,可能會考慮棄養,因為自己實在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投放在訓練一事。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