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被控殺曾姪女坐27年冤獄 染血底褲成翻案關鍵

美國田納西州女子華金斯(Joyce Watkins)被錯控殺害曾姪女,坐27年冤監,至2015年才獲假釋外出,年過六旬。當地時間周三,州檢察官正式宣布華金斯無罪,但她最寶貴的時光都在監獄渡過,政府補償形式有待確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案件發生於1987年夏天,華金斯和當時的男友一起到肯塔基州接4歲曾姪女回家,翌日上午曾姪女沒有生命跡象。兩人趕緊帶她到醫院就醫,醫院發現女童下體有撕裂傷,頭部曾受重擊,最後傷重至死。

華金斯二人與曾姪女的相處時間為9小時,而醫生推斷傷害是在過去9小時發生,故他倆的涉嫌最大。隔年華金斯與男友被起訴一級謀殺與性侵罪,其後雙雙入獄。華金斯直到2015年才獲假釋,她男友在假釋前因病過世。

檢方重啟調查得知,曾姪女在肯塔基親戚家中借宿時,曾有被親戚虐待紀錄,而當年親戚稱曾姪女傷勢是在遊樂場造成,警方沒有深入追問,草草結案。華金斯在田納西州冤獄組織協助下翻案,其中一項關鍵為華金斯當時見到曾姪女後,就發現其內褲上有血跡,負責檢查的醫生也坦承當年檢驗方法存在疏失。

檢方表示,華金斯與另一半是無辜的,「我們無法還給他們失去的歲月,但我們可以還給他們尊嚴,他們的名譽。」當地時間周三(12日)州檢察官正式宣布華金斯無罪,此前華金斯都是以假釋身分在外生活,目前尚不確定冤獄補償方式。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