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六年聯邦監督 洛縣監獄仍危險

洛杉磯縣中央監獄外一名男子騎著自行車,手中拿著「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旗幟。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在警局與聯邦政府達成和解六年多後,洛杉磯縣監獄中許多患有嚴重精神疾病的囚犯繼續遭到隔離,幾乎得不到治療。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該縣監獄仍不遵守主要要求,確保患有嚴重精神疾病的囚犯得到定期治療、離開牢房時間和安全的住房。監獄長米切爾(Nicholas E. Mitchell)表示,在男子中央監獄中,許多牢房裡堆滿垃圾,牆壁上散佈著污物,走廊裡還堆放著一堆剃鬚刀。去年6月洛縣監獄系統中約有40%囚犯被診斷出患有精神疾病,共5620人。

聯邦法官要求該縣須於5月15日之前達到基準,但根據計畫,該縣須於2024年(即2015年8月達成和解後9年)實現基本合規,但檢察官對這一實現目標持保留態度。

法官普雷格森(D. Pregerson)14日在聽證會上表示擔心沒有接受出院計畫的精神疾病囚犯一旦獲釋後,不知如何接受藥物和治療。去年洛縣監獄中因自殺而死亡的囚犯是自和解以來最高的。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簡稱ACLU)首席法律顧問埃利亞斯伯格 (Peter Eliasberg) 指出,該縣未能在監獄中提供憲法要求的精神保健服務可追溯到幾十年前,他引用1997年聯邦報告,發現囚犯今天仍面臨相似問題。他說:「談論25年來社區中最弱勢群體,這是可恥的。」

洛縣指出疫情帶來巨大挑戰,但米切爾認為這不是藉口。聯邦和解要求對監獄囚犯強化心理健康治療,但該縣沒有提供資金來實現這些目標。近年洛縣一直努力希望將有心理健康需求的輕罪者引入治療或住房計畫,而非入獄。

聯邦報告顯示,洛縣需近1500個住院心理健康床位和4000個永久性支持性住房單位,目前在監獄內患有嚴重精神疾病的囚犯已惡化,他們被關入牢房,只能在非常有限的時間內出來放風。一些囚犯選擇睡覺,其他則在牢房內來回踱步。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