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點名濟南別墅問題 市委書記帶隊兩日拆10幾幢

孫立成帶隊到南部山區處置違法建築。互聯網圖片

內地官媒日前批評山東濟南數千棟違規興建別墅應拆未拆,引發輿論熱議。《每日經濟新聞》發現,2日內已有10多棟別墅被拆除。

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13日發表題為〈多年拆違巋然不動!數千棟『堅挺別墅』野蠻侵蝕濟南泉域保護區〉的調查報道,批評濟南南部山區有數千棟違建別墅「屢拆不盡,邊拆邊建」,大面積地下水補給區域遭到破壞。

《經濟參考報》報道也提到,天井峪村不只先前建成的20棟獨立別墅沒有被拆,而且有80棟新的別墅項目正興建中。這篇報道引起輿論關注。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本月14日帶領市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到南部山區處置違法建築,首站為天井峪村。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昨日到天井峪村採訪發現,多台挖掘機正在開工,2日內已有10多棟別墅迅速被夷為平地。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很多村的別墅也同步進行拆除。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指出,首當其衝被拆除的是名為「天井院子」的民宿項目,擁有此項目的公司之大股東為濟南市的國企。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gYZ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