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Omicron病例激增 預計數週內達到頂峰

醫護人員在免下車站點進行病毒檢測。洛杉磯時報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模型預測,加州每日感染人數將在本週達到頂峰,2月中旬時新感染人數有可能達本週水平的百分之15,與12月中旬大致相同。

《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疫情數據模型表明,病毒傳播率可能已經達到頂峰。12月29日感染人數最高日時,當時計算出每位感染者可將病毒傳播給1.72人,目前傳播率則為1.35人,意味著病毒還在迅速傳播,只是速度沒那麼快,比率必須低於一人才會讓激增下降。

官員們坦言,即便感染趨勢逆轉,「Omicron」狂潮至少需要數週時間才會消散,病例增加必然會在幾週後引發住院和死亡人數相對增加,住院患者人數估計在1月底時達到頂峰。

紐約在上週日的七天內,日均報告九萬起病例,週三有7萬1000例。洛縣衛生局長費雷爾表示,希望能出現與華盛頓特區和紐約市類似緩和趨勢,病例激增高點後在幾週內急劇下降,但目前很難去預測,病例還在增加中,並沒有停滯不前。

洛縣週四時報告4萬5076起新病例, 幾乎超過週日所創下的單日紀錄。

上週確認近28萬8000起新病例,相當於托倫斯和帕沙迪納的總人口。

過去一週內,洛縣日均新增約4萬1000起病例,創下新高紀錄,比前一週日均2萬5000例和去年冬季每天最多1萬6000起病例還更多。

衛生局網站發布數據顯示,尚未發現其廢水中的冠狀病毒水平有下降的趨勢;全縣醫院病毒陽性人數持續上升,週三時有4175人,為聖誕節的四倍之多,約是去年冬天高峰的一半。

患者進入重症監護室的比例也越來越高,接近百分之25,該數字在聖誕節前後則為百分之十 。

使用呼吸機的患者比例也有所增加,目前約百分之20,上個月該數字為百分之十,是去年冬季高峰期的三分之一。

加州官員和專家強調,由於「Omicron」病毒傳播速度很快,公眾應採取預防措施防止被感染。

儘管住院可能性不高,但加州估計仍約有百分之4.5的患者要住院治療,官員們警告說,倖存者還有可能會出現數月或更長時間的後遺症與引發致命罕見疾病。

洛縣衛生官員敦促居民推遲不必要的聚會和避免一些活動,使用防護性最強的N95、KN95和KF94口罩,外科口罩外可加布口罩加強貼合度。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