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牛棚捕手自殺

圖為光芒隊的斯內爾在訓練中與牛棚捕手拉米瑞茲(右)交談。資料圖片

光芒隊牛棚捕手拉米瑞茲(Jean Ramirez)日前傳出驟逝消息,德州塔蘭特縣法醫辦公室指出,拉米瑞茲的死因為自殺。他的家人發表聲明稱很痛苦,並表示,「不幸的是,我們有時看不出這些跡象,一個人默默承受是不行的。」

拉米瑞茲是在2016年選秀28輪被光芒選中,在小聯盟打了3年之後被釋出,之後以牛棚捕手的身分回到球隊任職,用另一種方式幫助球隊。

拉米瑞茲的屍體,日前在德州沃思堡的家附近的一塊田地被發現,得年28歲,經過法醫檢驗後,死因裁定為自殺。

隨後拉米瑞茲的家人也發表聲明:「失去兒子是我們最痛苦的經歷,不幸的是,我們有時看不出這些跡象,一個人默默承受是不行的,我們承諾會幫助其他家庭,來紀念我們兒子的生命,任何父母都不應該承受失去孩子的痛苦。」

「我們非常感謝光芒球團,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感謝他們的愛和支持,我們的兒子感受到你們滿滿的愛,也謝謝家人、朋友、所有人的關心。」

近日MLB圈內離世的還有被棒球耽誤的小提琴家、前道奇球員巴辛斯基過世,享耆壽99歲。

2011年時,曾效力布魯克林道奇隊的巴辛斯基穿著球衣、手上拿把小提琴,接受採訪,並留下經典照片。如今這位遊走於內野和小提琴絃之間的棒球奇人日前過世,享耆壽99歲,也為他傳奇的棒球音樂人生譜下終章。

巴辛斯基曾是現存第二高齡的前大聯盟球員,僅次於高齡100歲的前聖路易布朗隊(巴爾的摩金鶯隊的前身)外野手艾爾德。

生於1922年11月4日的巴辛斯基,來自水牛城,小時候在擅彈鋼琴的母親鼓勵下,接受小提琴課程的訓練,但他對棒球也很有興趣,在高中參加棒球隊測試,卻因體型瘦小加上戴著厚重眼鏡,被教練評估不適合打棒球。

巴辛斯基在水牛城大學拿到機械工程學位後到飛機製造廠上班,但他持續從事最喜愛的棒球運動,在半職業球隊中發光發熱,也吸引當時道奇隊球探目光。

後來巴辛斯基以5000美元簽約金加盟道奇,還在1944年5月20日對紅人隊的比賽初亮相。

然而巴辛斯基的琴藝也沒有因而荒廢,他在大學時還在校內交響樂團演奏,後來到了球隊後,就在隊友慫恿下在休息室拿起小提琴演奏一曲。

巴辛斯基在1944年道奇菜鳥年時出賽39場,主要陣守二壘,1945年出賽數多達108場,但到隔年遭下放小聯盟,1947年則加盟海盜出賽56場,累計他在大聯盟的打擊率為2成44。

離開棒壇後,巴辛斯基在波特蘭的長途貨運公司擔任經理,一做就是31年。《紐時》曾問他拉小提琴和陣守內野有共通點嗎 他表示:「因為拉弓和用手指撥弄琴絃的關係,我的敏捷性相當好,這和內野防守滾地球,有著非常棒的關連性。」

曾有一次在雙重戰的換場休息時間,巴辛斯基在本壘板進行小提琴的獨奏表演,「我獲得全場起立鼓掌,而那天雙重戰的表現也很不錯喔!」儘管他的棒球音樂人生畫下句點,但留給世人相當美好的篇章。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