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器官移植公司 發展領域有異

大衛貝內特(左三)的全家福照片。美聯社

前述的醫學專家庫珀、查普曼和其他人說,研究人類而不是狒狒的移植很重要。查普曼說,物種之間的差異「阻止了我們進一步使用該模型來預測臨床結果」。

非人類靈長類動物往往具有人類沒有的抗體,這些抗體會攻擊豬器官上的蛋白質,因此過去大量的研究工作,是在使這些器官適合狒狒而不是人類。

此外,研究人員需要能夠研究豬心臟的生理機能,例如,它是否會以與人類心臟相同的速度跳動,以及病人是否會像健康狒狒一樣對移植做出反應。

其他幾家公司正在為具有不同基因修飾的實體器官移植設計豬,儘管還沒有像 「聯合治療公司」那樣擁有醫療級設施。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 eGenesis 正在製造阻止傳染豬基因組中的逆轉錄病毒(retroviruses)的豬。新西蘭奧克蘭的NZeno正在培育小型豬,它們的腎臟在沒有生長激素修飾的情況下,維持人類心臟大小。查普曼懷疑還有更多的組織正在對豬進行基因改造以進行移植,但尚未披露商業敏感信息。

Revivicor首席執行官阿亞雷斯和「聯合治療公司」拒絕透露每頭豬的生產成本,儘管他們承認這些動物價格昂貴。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參與進來,庫珀預計成本將會下降,FDA和其他監管機構將放寬對清潔設施的一些要求。 來自豬器官的病原體感染似乎還不是問題,儘管需要對貝內特和任何未來的受者進行監測。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