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電視今年發展大計 努力改善智能家居操作

Google TV可能成為智能家居的核心,並提供健身服務,挑戰蘋果的Fitness+。Google

Google TV產品管理主任卡魯索(Rob Caruso)日前接受新聞網站Protocal訪問,透露了該公司的Google TV操作系統今年大計。雖然他沒有具體公佈任何細節,但他表示,該公司對透過Google TV提供健身和視像會議服務感到興趣,並提供更佳智能家居操作。

卡魯索形容健身是「一處大探索領域」,又提到Android最近智能家居操作改動(例如更易從電話能源選單上選取)以暗示Google TV未來樣貌。視像平台Zoom被指有可能加入該平台(Google自家的Due視像對話服務現已提供)。卡魯索說,谷歌亦有興趣擴大其平台免費串流節目的數目。

卡魯索又談到串流服務Netflix在Google TV的情況。儘管Google TV支援Netflix,但它沒有利用它一些進階功能。例如Protocol提到,Netflix節目無法被加入Google TV操作系統的觀看名單中。雖然卡魯索沒有承諾會改變,但稱他希望隨著谷歌在其操作系統中建構有價值的新功能,這種情況將有所改善。

儘管谷歌的電視操作系統不及其Android流動作業系統般引起注意,但全球也有不少裝置使用該電視平台。

谷歌透露,截至本月,全球約有1億1000萬部Android電視設備,10大智能電視製造商有7間使用谷歌電視軟件,包括Android TV本身,還有運行較新Google TV啟動器的設備。

谷歌的焦點範圍與對手蘋果和亞馬遜智能電視平台相若。蘋果的Fitness Plus服務容許用家在Apple TV上串流健身活動,Zoom也適用於部份亞馬遜電視設備。但鑑於谷歌電視操作系統的普及度,看到它與其他服務達至同等水平是好事。

雖然沒有明確這些新功能的推出日期,但卡魯索表示,他希望「今年稍後部份時間」推出當中一些新功能。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