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座監獄爆疫情 提早釋囚二百餘

沙加緬度縣警局表示,兩所縣監獄將提早釋放共200多名囚犯,以應對近來獄中爆發的新一波疫情以及該地區omicron病例激增的情況。

縣警局表示,這是必要的舉措,以在監獄騰出足夠的空間,將已經感染新冠病毒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安置在隔離室,從而阻止病毒的進一步傳播。

縣警發言人格拉斯曼(Rodney Grassmann)在周四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官員正遵循相關標準,提前釋放最不可能再次犯罪的囚犯。

縣衛生官員發表一份聲明宣布,沙加緬度市中心的主監獄在周四有76人確診,糜鹿林(Elk Grove)附近的Rio Cosumnes監獄也有48人確診。縣官員稱,成人懲教醫療工作人員周二證實,兩所監獄爆發新疫情,確診病例涵蓋新囚犯、囚犯工作人員以及與囚犯有密切接觸者。

據縣警稱,在1月5日時,市中心監獄僅有27例確診新冠病例,而Rio Cosumnes監獄總共關押3461名囚犯,沒有出現任何病例。所以,這兩所監獄的確診病例數在八天內翻增了好幾倍,從27例增加到124例。

沙加緬度縣公共衛生官卡西里(Olivia Kasirye)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在監獄中看到的傳播模式,近似於在社區中的情況,這個omicron變種病毒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很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據《沙加緬度蜂報》之前報道,這兩所監獄原本合計只能關押最多3250名囚犯。格拉斯曼表示,約有400名囚犯本應被轉移到州監獄醫院或州監獄,但因疫情之故而停止轉移作業,仍然留在縣監獄中。

隨著新冠疫情的進一步蔓延,「沙加緬度脫獄」(Decarcerate Sacramento)組織的活躍人士,一直敦促縣府官員減少監獄關押人數,包括那些等待審判的囚犯。

加州公共衛生局官員周四報告,全州新增10萬8000例確診病例,使7天平均數達到約8萬7000例,即每10萬名居民有216例。這意味著,上周約有六分之一的加州人的新冠檢測呈陽性,那還不包含未通報的家庭篩檢結果。現在,全州病例率已經超過在2020年冬季創下的高峰。

縣衛生官員表示,對新冠檢測呈陽性的囚犯、已出現症狀正等待檢測結果的囚犯、沒有症狀但與感染者密切接觸的囚犯、以及到達監獄設施的新囚犯,目前全根據健康安全協議,被安置在獄中的四個隔離區。並且任何出現新冠症狀的囚犯,以及所有接觸過出現症狀的囚犯的人,都需要接受篩檢。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