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10天內第三次試射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4日下午發布,朝鮮當天向東部發射兩枚疑似為彈道導彈的不明飛行器。這是朝鮮繼1月5日和11日之後,新年伊始疑似第三次展開試射導彈的舉動。美國14日譴責朝鮮最新發射彈道導彈行動,表示這對朝鮮鄰近國家和國際社會皆構成威脅。

韓聯社及News1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於14日下午1時47分向韓國國防部出入記者發送簡訊,表示繼1月5日、11日試射極音速導彈後,朝鮮14日稍早又從平安北道內陸向東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彈道導彈的不明飛行物,其飛行高度不高,飛行距離約300至400多公里。

通常依照過往慣例,若朝鮮試射的飛行物是彈道導彈以上等級,韓國軍方就會隨即對外公告朝鮮試射消息,因此此次試射導彈,不排除是彈道導彈以上等級,韓軍正在對其射程和射高等參數進行分析。一旦確認,這是朝鮮進入今年1月以後第三度進行彈道導彈級別以上的試射。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說:「我們仍致力以外交方式對待朝鮮,並呼籲對方進行對話。」聲明還表示:「我們對於韓國及日本的防禦承諾,依舊如鋼鐵般堅定。」

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12日將參與朝鮮大殺傷力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研發的6名朝鮮人列為制裁對象,並同時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

朝鮮14日上午在發射不明飛行物前、以外務省發言人的名義對美國上述舉動發表談話稱:「若美國若持續採取對決姿態,則未來將以更強烈的手段回應。」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