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無人送貨車 配備防撞外氣囊

Nuro新一代自動駕駛送貨車。Nuro

Nuro第三代自動駕駛送貨車外配安全氣囊。Nuro

Zoox和Waymo之類的自動駕駛汽車目的是載客,而Nuro公司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唯一的工作則是送貨,運送食品雜貨或披薩之類的東西。他們的帶輪子的機器人比亞馬遜可愛的小機器人Scout要大得多,而且不是在人行道上而是在道路上行駛。

據《Popular Science》報道,該公司近日揭開了最新版車輛的面紗。這款最新的電動四輪車將能夠載重近500磅的食品雜貨,並配備加熱和冷卻系統,可以在不同的隔間運送烘焙或冷藏食品。與其他自動駕駛汽車一樣,它使用激光雷達、攝像頭和雷達等車載傳感器來感知周圍的世界。

2018年第一代Nuro汽車長約8呎,寬約3.6呎。該公司總裁弗戈森(Dave Furgoson)當時表示,由於該小型車裡不載人,可以實現一些新想法,比如自我犧牲,會引導自己撞樹,而避免撞到人。幾年後,該公司發布了第二代,稱為 R2,現在又推出了第三代車輛,被稱為Nuro,它比R2更大並且有更多的貨物空間。

現在的Nuro車輛具有您可能從未想像過的汽車會有的東西:可以在外部展開的安全氣囊。如果車輛撞到任何人,氣囊就會彈出緩衝撞擊力。在效果圖中,它看起來像一個充氣床墊。該公司在新聞稿中表示,與第一代車一樣,「新車繼續優先考慮其他道路使用者,特別是行人和單車騎士的安全」,而不是車內的貨物。換句話說,人仍然比披薩重要。

該公司於2018年與雜貨連鎖店Kroger首次在亞利桑那州推出雜貨配送服務,但在 2019年停止。Nuro於2019年搬到休斯頓,然後於去年底搬到加州山景城,加州的測試主要集中在7-11的送貨上。公司發言人通過電郵澄清了何地使用何種車輛送貨:「Nuro正在使用其自動駕駛普銳斯車隊在休斯頓為Kroger,在山景城為7-11送貨。作為其長期承諾的一部分,Nuro還計劃與FedEx合作在休斯頓進行測試。去年,Nuro首次使用R2在休斯頓為Domino送貨」。在加州,該公司和7-11將共同決定盡快開始使用R2進行送貨。

Nuro表示將在內華達州耗資4000萬元的工廠生產汽車。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