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發布暗殺特朗普模擬視頻

伊朗最高領袖阿亞圖拉.哈梅內伊的官方網站發布一段模擬視頻,顯示一台高科技遙控車操縱無人機,從空中發射武器將正在打高爾夫球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定點清除」。該動畫視頻旨在紀念伊朗高級將領凱西姆.蘇萊曼尼遭美軍無人機襲擊身亡兩周年。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接受霍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五角大樓已經注意到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網站上發布的這段動畫視頻。

《南方都市報》報道,伊朗最高領袖辦公室官網當日公布這段視頻顯示,特朗普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的高爾夫球場上遭到無人機「襲擊」。視頻場景與去年伊朗製作的一張宣傳海報如出一轍,海報上的特朗普也在高爾夫球場上,伊朗呼籲為蘇萊曼尼被殺復仇。視頻開頭,在佛州棕櫚灘高爾夫球場上可以看到一面美國國旗,特朗普戴著球帽,與其他幾名男子站在一起。視頻突然切換到一輛裝有攝像頭的小型遙控車,然後切換到辦公室\xf9堛熊L人機操作員。

無人機操作員在他的螢幕旁邊有一張蘇萊曼尼的照片,然後「黑」進了附近的閉路電視系統,並彈出一條消息,寫著「訪問許可權」——這意味著遙控車輛可以在不被注意的情況下移動。遙控車在高爾夫球場快速前進,向特朗普駛去。無人機操作員設法侵入了特朗普和另一名男子的手機系統,並出現一條消息,寫著:「蘇萊曼尼的兇手和下達命令的人將付出代價。」無人機直接飛過特朗普,當他閱讀手機上的資訊時,周圍的螢幕上出現一個綠色框。然後視頻突然切換到黑屏,並顯示一條消息:「復仇必報。」

2020年1月3日,美軍出動無人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外炸死蘇萊曼尼和伊拉克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阿布.邁赫迪.穆漢迪斯等人。伊朗稱美國襲殺蘇萊曼尼違反國際法,是「典型的國家恐怖主義犯罪行為」。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表示:「我們最近才意識到這一點,我認為我們現在正在關注。這是伊朗繼續在該地區實施的惡意活動的一部分,繼續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構成威脅。」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