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在家門口遭疫苗授權抗議 是近在咫尺政治示威活動最新例證

莎娜.科頓中士(中)站在吳弭家的街對面,向市長大聲提問。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2日(周三)早上,是一個寒冷的早晨,五名反對波士頓疫苗授權的抗議人士集聚在波士頓市長吳弭位於羅斯林代爾的家前拿著擴音器進行抗議。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詳細報道。
報道說,大聲播放他們的音樂,一首刺耳的兒歌,建立在粗糙的合唱中。一名路過的跑步者停下腳步與示威者對峙,示威者本周集會反對波士頓對城市僱員的疫苗接種要求。
報道指出,政治抗議傳統上發生在公共廣場,從波士頓公園到市政廳廣場。但在這種激烈、激烈的政治氣候下,示威者越來越多地將他們的不滿直接帶到政客的家門口,讓鄰居感沮喪,並測試公共表達和個人隱私的界限。從環保主義者拼命推動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到反對在大流行期間強制接種疫苗的保守派和自由主義者,黨派分歧的雙方都在進行面對面的示威活動。
近年來,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的斯瓦普斯科特(Swampscott)住宅經常受到糾察,從住房和氣候變化到阿片類藥物危機等問題,引發無數非法侵入逮捕和一項民事騷擾預防令。新罕布什爾州州長克里斯.蘇努努去年取消他的戶外就職典禮,此前武裝抗議者開始出現在他的後院抗議他的全州面具法令。
政治異議和和平抗議是受保護的權利,政治領導人應傾聽選民的關切。那些抱怨的人可能被視為逃避責任或壓制言論自由。但有居民認為應該有合理的限制,以使政客及其家人免受工作的影響。
在波士頓,抗議者上個月打亂市長吳弭宣布的新任務,該任務要求城市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取消檢測替代方案。然後在本月初,他們擾亂市議會就職典禮,拉響警笛並高呼口號。上周的一天,他們開始出現在吳弭與丈夫、兩個孩子和母親合住的兩戶人家外面。
示威者中包括波士頓警察中士莎娜.科頓(Shana Cottone),她領導波士頓急救人員聯盟,該組織反對疫苗接種任務。她目前正在休假進行內政調查,她聲稱這是報復性的。
科頓說,她反對基於強烈的宗教信仰的授權,她拒絕解釋。她拒絕政府干預個人醫療保健決定的想法,甚至是為了保護公眾健康。
她和其他抗議者包括一名說她因為該州的疫苗規定而失業的懲戒官員,將他們的論點集中在疫苗無法阻止 病毒傳播,尤其是高度傳播的Omicron變種。一些沒有透露姓名的人嘲笑羅斯林代爾居民貝絲.諾蘭(Beth Nolan)在外面戴著口罩,她要求他們出示證據證明他們的說法。「這是不可接受的。」諾蘭談到她附近的示威活動時說。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如何根據第一修正案將抗議活動從公共街道和人行道上掃除。波士頓警方發言人博伊爾指出,警方將對任何犯罪行為採取行動,如果示威者進入私人財產,可能會因擅自闖入而被捕。城市市政法規限制晚上11點和早上7點間的大聲喧嘩。
博伊爾說,自抗議活動開始以來,警方在吳弭家外增加警力,但不願進一步評論安保細節。
當吳弭離開家乘車到市政廳時,她忽略示威者和科頓對她大喊的問題。科頓懇求道,你為什麽要搶我的工作?我為這座城市服務14年。你為什麽這樣對我?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一次採訪中,吳弭說盡量不把抗議活動個人化,並將他們的尖酸刻薄歸因於目前世界上的不信任程度。吳弭公開表示,反對她的疫苗工作的憤怒電話和社交媒體帖子經常使用種族主義和仇外語言。
吳弭說,很難看出我們作為一個國家是多麽分裂,人們的情緒如何被引導成有害的言論。但吳弭堅持疫苗授權,該授權於周三在法庭上得到支持,當時薩福克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以大流行的威脅為由,駁回警察和消防員對該政策的臨時限制令。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