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門嚴打海味街歲晚違泊

西區警區警員視察「海味街」,勸令海味店把貨物搬回店內。

(星島日報報道)年近歲晚,不少人會購買海味準備過年,西區「海味街」一帶較平日有較多車輛前來送貨,警方為保障道路安全,將於本月中至農曆新年前聯同食環署人員進行聯合宣傳及執法行動,打擊阻街、非法霸路及違例泊車。

西區警區昨午在西區少年警訊Western JPC的facebook及Instagram發文,表示年近歲晚,不少人前往西營盤一帶上百家海味店選購海味,該警區為了保障道路安全,以及平衡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權利,將於本月中旬至下旬聯同食物及環境?生署人員,在西區干諾道西及德輔道西(「海味街」)一帶進行聯合宣傳及執法行動,主要針對街道阻塞、非法霸佔路面及違例泊車等行為,以減低相關商業活動對道路及行人路上其他使用者構成的危險及不便。

堆放貨物阻塞人車

據悉,有警員昨天已前往「海味街」視察,發現有人將大批貨物放置於海味店對開馬路,阻礙行車暢通,警員隨即指示店鋪負責人將貨物搬回店內。

西區警區呼籲,前往「海味街」辦年貨的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場,尤其是早上及午後的送貨落貨繁忙時段,若駕車到場違例停泊,車輛將會被票控或拖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