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再搜童樂會 檢涉虐兒證物

探員檢走玩具手搖鈴及巨型膠積木等證物。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保護兒童會「童樂居」虐兒案,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昨午重返童樂居蒐證,檢走四件證物包括疑與虐兒有關的玩具及手搖鈴等;至於日前被捕兩名女職員,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昨押解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被告暫時毋須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二十一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兩被告獲准保釋,案件屆時將與另外十四名被告一併提訊。

昨中午十二時,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四至五名探員,重返旺角砵蘭街香港保護兒童會「童樂居」的虐兒案蒐證,逗留約兩個小時後離開;警方共檢走四件證物,包括懷疑與虐兒有關一呎乘呎半巨型膠積木、玩具及手搖鈴等。據了解,檢獲的證物涉與虛兒過程相關,早前警方檢取約六萬小時的閉路電視片段,暫時已完成查看約當中的兩成片段。童樂居虐兒案至今有十六名職員被捕,涉嫌受虐兒童達二十九人。

案中29兒童疑受虐

日前再多兩名女職員被捕,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襲擊罪,兩女職員昨被押解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至昨日累計十六名職員被捕及提訊。兩名被告暫時毋須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將案件押後至下月二十一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兩被告獲准保釋,案件屆時將與另外十四名被告一併提訊。

控方不反對兩名被告保釋,條件包括交出一萬元保釋金、不得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不得返回童樂居、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院舍內所有職員及兒童、不得參與照顧兒童的工作,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

兩名被告以字母代稱,依次為二十五歲T.M.Y.及二十八歲C.L.C.。她們被指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在旺角砵蘭街三八七號地下童樂居內,作為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而故意襲擊一歲女童AA及一歲男童G,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們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案件編號:九龍城刑事一四一——二?二二。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