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州病例增幅驚人 東部疫情似接近頂點

俄勒岡州疫情持續嚴峻,案例激增,州長布朗命令增加國民衛隊成員到1200人,在40家醫院協助醫護人員。美國陸軍圖片

本報訊

在東部許多州,由新冠病毒變種Omicron所推動的新冠病例激增看來接近頂點,Omicron已西移開始侵襲其他州。俄勒岡、猶他和阿拉斯加過去兩周病例數字增幅領先全國,結束了紐約、新澤西、南卡和佛蒙特等東岸州長期領先全國的情況。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全美50個州新冠病例數字繼續增加,在過去兩周,有43州的增幅都超過一倍。13日全國7天每日平均新增病例數達到78萬6416萬例,每日平均死亡人數為1822人,這是這去年10月以來的最高數字。
其中俄勒岡州更是一路領先。過去兩周錄得的病例增幅高達486%,現在每日每10萬居民中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數增加到181人。猶他病例數字在過去14天的增幅為468%,每日每10萬居民中有 279人檢測結果呈陽性。阿拉斯加每日每10萬居民中有197人檢測結果呈陽性。過去兩周,其他州新增病例數也大幅增加,密西西比河西部所有州的病例數的增幅都超過兩倍多。
跟西部各州病例數增加驚人形成對比的是,東海岸各州的病例數字開始減弱。紐約州在上個月Omicron首次抵達時,病例數字增加了10倍,但過去兩周的增幅降低為69%,鄰近的新澤西州在上個月Omicron首次抵達時,病例總數曾增加7倍,而過去兩周的增幅為67%,不過這兩個州感染率仍然位居全囯前列,這是它們處於Omicron爆發高峰的另外一個跡象。
而來自於美國首批遭受Omicron侵襲州的數據表明,這些州最新病例數字激增已達到頂峰,可能很快就會明顯下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字顯示,最近紐約州、新澤西州和馬里蘭州平均7天新增病例數都已下降。
與此同時,雖然死亡人數兩周內激增了20%,達到每天1820人左右,但這一數字遠低於2020年冬季時的峰值。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