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醫療保健機構 採用擴增實境眼罩

Magic Leap宣布四家醫療技術機構作為合作夥伴,將使用其AR眼罩。Magic Leap

擴增實境(AR)眼罩製造商Magic Leap日前宣佈旗下產品Magic Leap 2的初期合作夥伴,表明這間昔日以消費者為重心的公司仍朝向以企業為主的業務。

Magic Leap周三(12日)發出新聞稿,宣佈四間將可使用新產品的合作醫療保健機構,包括臨床數據視覺化公司SentiAR、神經技術公司SyncThink、診斷公司Heru和手術軟件工具Brainlab。

Magic Leap 2定於2022年中進一步推出,它比2018年推出的首代Magic Leap較細小和較輕型。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該公司的執行長莊臣(Peggy Johnson)表示,新一代售價比前一代稍貴,定價為2,295元起。

莊臣告訴彭博社,Magic Leap在「使用在他們眼睛上戴上一些東西的行業」的買家看到有潛力,這個類別包括外科醫生和製造業工人。Magic Leap亦對可能使用眼罩作訓練的軍事業客戶有興趣︰該公司曾尋求得到陸軍合約,但最終不敵微軟的HoloLens眼罩。

雖然Magic Leap以消費者眼罩公司募資數十億元,但它迅速縮減它的計劃,2020年不只大規模裁員,前任執行長阿博維茨(Rony Abovitz)更由莊臣取代。據報該公司正在考慮其他公司的收購建議,據悉包括保健巨企強生(J&J),但最終去年為企業應用程式募得5億元資金。不過倘Magic Leap重回消費者市場,就會發現有更多大型品牌與它競爭,包括社交公司Snap和臉書母公司Meta。

不過Magic Leap顯然對重回消費者市場「絕對保持開放態度」,儘管莊臣表示,AR技術必須變得細小,且其潛在應用程式更具吸引力才值得作出這樣轉變。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