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陸續撤出哈薩克

俄軍周四在阿拉木圖舉行撤離儀式。

(星島日報報道)以俄羅斯為首的軍事聯盟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昨日宣布,集安組織維和部隊約二千多名官兵,從即日起開始分階段撤離哈薩克,並於十天內完全撤出。先前出動這些軍隊是因為哈薩克燃料價格飆漲引發前所未見的暴亂。 

哈薩克官方當日在最大城市阿拉木圖為集安組織維和部隊舉行送行儀式。哈薩克國家反恐指揮部同日宣布,當前安全局勢整體穩定,全國十四個地區已完成反恐行動並解除「深紅」級別恐怖威脅預警,在阿拉木圖州和江布爾州的反恐行動仍在持續。俄國防部昨日說,集安組織維和人員已開始將保護哈國設施的任務,移交給該國執法機構。此外,俄維和部隊已開始準備整理裝備和物資,將與哈方配合完成俄維和人員撤離工作。 

安全委員會多人受查

哈薩克國家安全委員會稱,委員會原主席馬西莫夫及副主席薩德庫羅夫、葉爾戈仁因涉嫌武裝奪取政權和超越職權正在接受調查。此前,馬西莫夫涉嫌叛國罪已被逮捕。

 

國際